close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Happiness是正確拼法).....當幸福來敲門

這是一個朋友推薦我看的電影
沒想到 這一部電影的戲劇張力 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這就像是 港片中的“父子”...
百分之五十的劇情 幾乎差不多...
都是在探討 親子之間的關係...
不過 這一部戲卻額外的探討了 
當人碰到逆境時 勇於面對的一種毅力與承擔
只不過 港片的父子 是描述著父與子之間
那樣的微妙關係 同樣的遭逢逆境
兩片卻有著不同的承擔

父子 是描述著經濟與親情之間的矛盾
面臨了同樣的經濟壓力 由於東方人的保守
所以總是處理的不夠果決 甚至沒有承擔的能力
應該說 其中的困境 所帶給東方的家庭
是一種不敢承擔的壓力...
但反觀“當幸福來敲門”...
同樣的遭逢逆境 但西方人卻選擇承擔
堅持自己的理想 就算在苦 也要負起責任...
這電影的每一幕 都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不是因為他們遭逢同樣的困境
而是他們對困境 有著不同的面對方式...

在這兩部影片中 我了解什麼是有肩膀的表現...
更清楚什麼叫做逃避...
這兩者的差異在於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如果有勇氣承擔一切 不管再大的困難 
都可以憑著自己的毅力 解決一切...
即便是萬分之一的機會 也要學著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 在外國影片中 除了描述歷史的戰爭外
鮮少會看見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在電影中出現
不過 這一部片 卻讓我看到了自己國家的國旗 
因此感到驕傲 這沒也任何的政治因素
更沒有複雜的歷史關係
這只是單純的一個影片中的畫面
但是在我的心中
那樣的代表 卻也是另一種涵義
華人在美國的貢獻 其實不輸給本地的美國人
而這也顯示出 其實台灣的人民
有許多移民人口 也是這樣的勇於承擔所有的困境
所以不要分彼此 不用去計較誰可以承擔比較多的使命
重點是 困境來臨時 要怎麼將這樣的阻力 化為助力...
這是這一部電影所要表達的...
面對問題勇於承擔...
就是面對逆境 最好的動力...

California Time:03/08/07 ( I stay in Taiwan no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