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is your anxiety?...  你在煩惱什麼?

最近忽然在電視上 聽到一首歌
源自蘇打綠的創作 「你在煩惱什麼?」
這首歌的旋律 忽然讓我感到一陣溫暖的心動
到底有多少煩惱?
人的一生為了工作、家庭、朋友或者更多煩惱

「沒有不會謝的花
沒有不會退的浪
沒有不會暗的光
你在煩惱什麼嗎?」
似乎沒有可以煩惱的
但就是因為太多太多的複雜
所以讓一切的簡單都變得煩惱

複雜的另一面是簡單
但說的容易 卻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很多事情 可以簡單又誰願意複雜
我已經比世界上多數人幸運
但卻仍然有著煩惱
不是因為金錢 不是因為物質
而是一份永遠無法彌補的心靈空缺...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促成永恆啊...」
多希望那樣的煩惱只有片刻
多希望那樣的片刻 可以讓我不用再害怕
可是 失溫後的心 卻很難再有悸動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 應該拋下那曾經失溫的感覺
但至今卻遍尋不著 真正的解答
因為真正害怕再次的失去
所以必須武裝自己
因為失溫的感受 很痛
所以告訴自己 不要輕易接受溫暖
或許 這樣的害怕 旁人不會懂
我也希望這一切只是想太多
但事實 無法改變...

在煩惱什麼?
煩惱太多太多...
如果可以開心的笑 誰又願意武裝自己?
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我也希望這是真正的解答
但如果壓力可以被拋棄
誰又願意背負這沈重的無形?
好想跟歌曲的尾端一樣
有著永遠溫暖的聲音 支持著自己
如果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