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rn a stumbling block into a stepping stone.  化絆腳石為墊腳路

已經好久沒有在此抒發心情了
沒想到 因為近日來一連串工作上的風雨
使得自己的心情 又陷入谷底!....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招誰惹誰
卻在這個工作環境 因為人的因素
讓我感到盲背在刺...

都已經一年了!
原本始終保持中立形象的我
卻一再被所謂的“學習中”的主管誣陷
甚至是到處說三道四
是因為她沒有能力?
或者應該說 害怕自己的光環 被取代...

從決定加入這個工作職場開始
就感覺身為主管的她 始終不懷好意
從每次的言談中 她總是闡述自己有多好 多厲害
甚至是多資深...
卻絲毫沒有看見實際的建樹
只是空口說白話 或者不斷的打小報告
這些現象 或許在以前的職場上 並不易顯見
卻在這裡 一覽無遺

我並沒有要取代她
只是在她的心中 我是個叛逆的份子
但有誰會對部屬說「你的意見 改變不了我的決定 但是我還是要你表達」
原來“先入為主”及“自以為是”就是在形容這樣的人...

當我已經不想在計較什麼的時候
“她”卻還是不斷的詆毀別人的努力
甚至嫖竊良好的建議
就因為她是個可悲的主管
不諱言的說 每個職場上都有這樣的人物
但若知所進退
又何必讓自己限於不堪...?

我在這裡 看到的是鬥爭下的醜陋
只有幾隻小貓的工作環境
卻有著比動物園還複雜的交疊關係
這樣自以為了不起的主管
倘若能被接受
不知應該說是這個工作環境的悲哀
還是自己懷才不遇

我已經嘗試著跳脫跟她一般見識的思維
因為在“她”的身上 我看到的是無知&可悲
甚只是幼稚!
慶幸她只是我在職場生涯中的過客
也感謝老天 給我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負面教材
當做借鏡!
無論她在如何詆毀
我想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她的格局 就是如此
又何必跟一個自以為是的“豬”去計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