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特別不一樣
忽然因為一張來自老東家的薪資扣繳憑單
讓原本已經動搖的心情
更加堅定...
因為現實 是殘酷的!
而他們口中的那個地方 除了遙不可及外
更是可悲的自欺欺人!...

曾經在離開老東家後 現任工作的主管 來挖角
就像古時候的三顧茅廬一樣
一共會談了三次
甚至提出了一個遠景...
「一個可以任由發揮的舞台!」
問題是 快一年了!
那個舞台在哪裡? 編劇? 演員? 甚至是舞台的基礎?
都還只是空談!...
難道這驗證了古人的一句諺語
「業務嘴 乎類類!」...

自從加入這個工作環境後
發現 在這裡 做事比做人要簡單的多!
到底我是來做事 還是來做人?
做人...對客戶而言 本來就是業務的功力磨練
但這裡指的 卻是自己公司內部的同事、從屬關係
我在其中 所體會到的 只是不斷的鬥爭
深怕身邊的人 能力特別凸顯
而讓自己從紅牌 變成板凳球員!
這樣的環境 直至我加入到現在
從沒有看到有任何值得的地方!

一個失落卻號稱自己是科技人的CEO
永遠闡述著狗屁不通的應酬理論
自己到酒店的狗屁到遭 卻講的像是經營客戶的必要哲學
我在他的背影中 體認的是可悲...
在他身上唯一看到的價值
卻只是“以後的我 如果選擇那條路的遭遇與結果!”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舞台」!...

看著商周的文章 就認為自己是值得被尊敬的領導者
曾經 分享的一篇文章『你改變了什麼!?』
在他們身上 看到的卻是諷刺與可悲的驗證!
一個井底之蛙 告訴其他的夥伴
外面的世界 可怕的讓大家不要出去
因為天敵正在四周密布!
卻又在另一個面相
表達 走出去才是唯一一條路的矛盾!

這裡 像是一群業界被遺忘的烏合之眾
所聚集的天堂!
既然如此 我就要堅定自己的信念
選擇另一個可以創造自己價值的美麗舞台!...
就在五月 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