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dly...發飆

雖然今天是星期五
但卻告訴自己 週休前的“魔咒”千萬不可以爆發
話雖如此 早上開會的氣氛 還是異常火爆

一週一次的業務推廣報告會議
就在此時 身兼研發的我們
背負著太多的期待 導致今日爭執的開端
高層認為 最近的研發業務似乎有停滯不前的狀況
原因不外乎是 沒有測試報告的產出
卻有著不斷需要支援的測試
但卻沒有人了解 身兼二職的我們
已經累到分身乏術
尤其是這一週的多事之秋
更讓我們倍感壓力

原以為 這是廠長與主管間為了記錄的堅持
所造成的僵持局面...
當身陷會議中 才知道 我也是被脫下水的一員
只不過 爭執本身的雙方
對我都有著無法言語的歉意
不公平的對待 確實讓他們無法“再”多要求些什麼
因為 我已經盡了全力
也盡可能達到所有的個人業務範圍...
甚至超過了太多...
倒至於今日他們的予取予求...

是不是一定要逼我發飆
還是要逼我離開...
在會議上 當著一、二級主管的面
我拍桌大罵...
因為在當下 沒有一個人可以質疑我對自己工作的認真與用心
更沒有人 可以繼續“過分”要求我
完成超出正常工作範圍的職責
因為我已經用盡全力 
卻在這之前 選擇沉沒與承受
如今 拍桌大罵
換來的是參與會議的所有主管
無法反駁的虧欠表情...

大家都知道 我用盡全力
也已經做到一般員工所無法達到的目標
只是 資源太少 工作量卻不斷增加
難道這對我 是公平的嗎?

大鳴大放的表現
只求一個尊重
對他們口中的升遷 早已了然於胸
甚至不在乎 他們想要“施捨”什麼...

在這之後 大家對我的態度
變得更為尊重...
因為 沒有人可以質疑我 在這個位置上的付出與努力
堅持自己所及的範圍 一定努力完成
這是從進入這個職場環境 到目前為止 所唯一堅持的信念
如果沒有這樣的持續堅持
或許 就不會一路走來 得到這麼多的掌聲與肯定 甚至是尊重

雖然我的身段可以柔軟
但卻必須堅持自己可以做到的事
不需誇大 更不用硬撐
就因為沒有背後的靠山
靠著自己 走的路比誰都清白...

這是對主管們的一場震撼教育
因為彼此都需要成長
而不需刻意壓抑自己 就只為了五斗米 委屈自己
該退讓 我會毫不猶豫...
但該堅持 我會勇敢爭取
唯有靠著清楚自己的定位
才能擁有更多的尊重...

Califonria Time:03/2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