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verbearing...傲慢的;逞威風的

一早開會 就不是很舒服...
因為不被信任的感覺 在會議中非常明顯...
其實坦白說 我已經累了!...
累的再當幕僚 卻又必須肩負決策的角色...
累的再收拾善後 卻還是有人不斷犯著“大頭症”...
累的是我只能默默承受 卻沒有人可以幫我分擔工作...
現在 卻只剩下一種必須完成的使命...
撐著自己繼續下去...
否則 真的很想放棄...

日前才被問到 會離開工作崗位的原因...
我已經闡明 如會迫使我離開只有三個原因...
第一:沒有方向...
如果一個團隊中 沒有人可以帶領方向 那又何必浪費時間與光陰...
第二:沒有能力...
如果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應完成而未完成的工作
那又何必厚顏無恥的繼續撐著...
第三:沒有學習的價值...
如果在一個沒有學習機會的環境下 沒有了挑戰的動力
那又何必行屍走肉的乾領薪水呢...
這三個是我對職場的自我要求...
也正相對的為工作環境打分數...
我相信 有多少份量 說多少話...?
只不過似乎有人犯了禁忌 卻又不自覺...
不知道是因為升官 而忘記自我要求...
還是...那只是隨口說說...?

前幾天 被同事問到 現在這樣超過負荷的付出值不值得?...
我只能苦笑以對...
有人問著 是否有離開的打算...?
我相信 現在已經越來越強烈...
只不過 對自己的承諾 還沒完成...
就不可以輕言放棄...
倘若大頭症的狀況 無法改善...
我想最後 我只能用祝福二字 送給已升官的人
因為或許 這是他咎由自取的後果...

California Time:10/1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