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fficiently or Random...
前者解釋為“效率” 後者則大大相反“胡亂的”“隨便的”
為何將這兩個完全相反的單字 放在同一個地方做比較呢
那是因為我正碰到這樣的狀況
而且是一個讓人想不透且開始沒有信心的開始

今天接近下班的時刻 老總(總經理)忽然告訴我
希望我有空的時候 將倉庫的部分區域 做個稍微的移動
目的就是即將要動工的餐廳工程
需要用到現有的倉庫用地
但是似乎是可以明天開始準備的動作 
卻在離下班差不多30分鐘的時刻
突然有人通知我 準備現在行動
重點是那些通知的人員 並不是我們公司的員工
而是另一邊公司的工友
這樣通知 讓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處理
只能冷冷的丟下一句 你們處理吧!

這是所謂的“效率”嗎?
我卻看不出來 因為沒有計畫可言的整理
到最後只是用勞力付出的白費工
這樣不是一個真正的管理者 應該有的思考模式
我可以想像 為何這麼多同事想要離開的主要原因
但換個方式想 他也讓我得到的借鏡
讓我開始重視決策與計畫的絕妙關係
或許他依然渾然不知他的決策有問題
不過我敢肯定 這不叫做“效率”
因為最後只會變成“瞎忙”一場

算了!反正我知道 當我在此學不到東西時
就是我離開的時刻
而那樣的時刻 
或許就是我自認為完成階段性任務後的那一個關鍵吧!
無法改變錯誤 就要警惕自己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這就是我的成長

California Time:06/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