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簡單的英文單字...時間.....
卻鮮少人知道 這一個字的意義 也同樣叫做“光陰”...
還記得古語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千金難買吋光陰」
很多事情 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
現在的我 正與時間賽跑...
因為我要的是時間 不是金錢...
所以我必須調整自己 同一時間 將自己的實力發揮到極限
今天跟弟吃午餐時 他提醒我一個觀念...
在同一時間中 有許多事情是必須要一起完成的
天下沒有一件事 可以告一個段落的時候
另一個新的目標才開始...
他說的很對....

不過有些人 就是不懂這一個道理...
總認為光陰就是這樣...
我想錯過了一次 就只有下一步了...
下一步要怎麼將自己所想要的目標 加進去
就必須要靠自己的努力...
我告訴自己 現在開始 不可以依靠家人
不能再習慣依賴 要憑著自己的力量
對自己負責...

之前總是認為 家人給我的 我應該要不負眾望的去實踐
但是或許 現在的我 開始選擇走自己的路
對自己的決定 開始負責...
很多事情 是無法追求的...
過了這一段時間 就沒有了...
如果只是不停的回頭看 不斷的後悔
那永遠不會進步 也沒有進步的空間...

人 要為自己而活.....
不是為家人而活  不是為金錢而活...
難道學習就有底線嗎?...
說實在 沒有...
不是今天學到了一個程度 就可以停止...
不是今天有了跟一般人一樣的學歷
就是在同一個起跑點上...

忽然想起 跟很多朋友討論過學歷的問題
現在正在努力的朋友們 我支持他們...
卻也必須提供他們一個正確的思考模式
因為這一張紙 上面所寫的 是一個證明
但是有多少人有這一張紙...
又要怎麼突顯你的特色 這才是重點...
ㄧ年全球有多少所謂的MBA或是MA畢業生...
但是又有多少是可以在職場生涯上發揮到淋漓盡致
或許有吧!
所以我也不放棄這樣的夢想...
但是別忘了 自己為自己而活...
到現在 已經要開始規劃自己的人生
這是我在碰到一些問題時 自己給自己的目標...

得到一個人人都稱羨的文憑 固然有他的價值
但別忘了 自己對自己負責 才是重點...

California Time:03/06/07 ( I stay in Taiwan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