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接獲一通來自廠商的電話
原以為是之前的熱情拜訪有了善意的回應
卻沒想到 是一通無禮的詢問電話
通話內容 簡直無法用“無理取鬧”可以足以形容!
因為對方根本就像是個“瘋子”
自以為是的態度 除了讓人感到可悲外
還更覺得可笑!

以下就是對話內容
「張經理您好,x普科技敝姓李」
張經理:「你是x普科技的喔!我是金x昌,我收到你的銑刀報價單,價錢到底是多少?」
「原則上報價單顯示的單價 必須要請您扣除回收價後,就是實際產品單價」
(o.s:拜託!報價單在你手上,你是不會自己看清楚,問那啥爛問題。)
張經理:
「到底是多少?你都不知道喔!?回收價?你不會直接註明要回收就好喔!這麼麻煩幹嘛!」
「張經理,像您報告一下,一般包裝沒有人回收,將造成貴司額外負擔,所以敝司使用可回收材,相對於成本方面可回饋客戶」
張經理:「那你們的單價我不能接受」
「張經理,抱歉!這已經是最低價了」
張經理:「你們的價錢我不能接受,我要的價錢為xx.x」
「抱歉!張經理 報價單上的產品價格 已經是最低價了!」
張經理:「你的意思是不想跟我們公司做生意囉!?」
(o.s:當時很想跟他說,你杯 我就是不想,跩個屁呀!況且給他的價錢是一般大廠價,他們公司月用量也只不過是5~10k左右,大廠一個月好歹也有50k~100k,自己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有幾斤幾兩,要不是因為其他部門有跟你們合作,我也不想去找你們!
)
「報告經理,您誤會了!我的意思是這個單價已經是最低的價錢,您放心,單價部分我會在與主管討論」
張經理:「你不能作主,那找一個可以作主的跟我談」
(o.s:拜託!這產品全公司沒人比我懂,找主管跟你談,主管最後還是會找我出面,我也是因為專業才被挖角到這間公司的!)
「那經理,您方便留下聯絡方式,我請主管跟您聯絡」
張經理:「你沒辦法作主喔!你們黃小姐跟我很熟,他知道我的電話,你們的交易方式呢?」
(o.s:明明就也跟我們公司其他部門合作,還問這樣的問題,是怎樣?)
「我們通常配合客戶進行調整」
張經理:「那你是不知道囉?先生,你都不知道你們公司的交易條件喔!」
「報告經理,原則上我們公司的交易條件為月結60天」
張經理:「反正我說 價格就是XX.X,交易條件“次月結100天 T/T”,你聽清楚沒」
「是!經理那」......嘟!嘟!嘟!(他掛電話!)

原本以為是我自己的應對有問題
沒想到掛完電話後 問了其他業助
才知道他那個人就是如此 可以說用“拖拉酷(貨車)”來形容不為過
他要價格已經是不可能的價格
沒有一家廠商做的到 即便是市場同類產品標榜最低價的廠商
也都開始漲價 而且價格遠遠超過他的需求價
為何又要這樣刁難呢?
不想配合就算了! 大可表明沒有合作意願
這樣的耀武揚威 算是啥呀?
況且 原本去拜訪的生產部協理 都說我們的報價ok!
比現有使用的產品 具競爭力!
所以同事才正式報價
如今來了個管行政的經理 態度差就算了!還嘰嘰歪歪
這種廠商 我想不配合也罷!
但基於公司的力場 以和為貴
即便是無法服務 也要心平氣和
唉!這個年冬 真是瘋子一堆!

不過經過了這件事
我自己也沒想到 自己的脾氣居然可以“忍”
是我進步了?還是我根本打從心底不想跟這種人談?
我想應該是後者大於前者吧!
只是都幾歲了?態度還是像國中生一樣的血氣方剛
講話像是“哇撒米”一樣 “衝”到不行
何必?...
做生意不是在嗆聲!
如果這樣可以達到自己所要的目的 那他就不用打這通電話來訴說自己的立場了!...
唉!這世界上 又多了一個可悲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