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 跟小Willy去hot spring...
自從在美國碰面後 回台灣就幾乎沒有時間碰面
一方面是自己的工作真的很忙
也一方面是他正在努力的想加入職場
開啟人生另一個目標邁進...

日前常常接到他的電話
詢問著該如何以職場新鮮人的姿態
脫穎而出 得到雇主的欽賴...
就像一個小孩 對著一個未知的未來
提出自己疑惑的問號 想要有個方向...

或許是就業空間的緊縮
加上他有著自己的規劃
所以他似乎還在尋找 在適合與合適之間的拿捏...
不過 這是一種學習
更是一種成長...
至少我看到與在美國時 不同的他...

以前在美國時 總是覺得他像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孩子
開心的享受單純的學生生活
雖然一樣會耳提面命的希望他 為將來做好準備工作
不過卻也只是說說一般
如今的他 少了以往單純學生的想法
開始學會傾聽意見
開始學會了解不足...
這事件好事...
也是一種成長...

只是感覺他始終放不開
或許是怕造成別人的麻煩吧!
當每次接到來電 或者見面聊的建議
我都樂餘分享自己的經驗
就像兄弟一樣 分享著在職場上所要注意的事情
只希望他 多一分謙虛的自信 更多一分持續成長的勇氣

在昨天泡湯行程中
我能感受到他的成長
有著謙虛的個性 卻少了一份發自內心的自信
感覺他正擔心著未來 沒有方向...
我想 只要願意傾聽別人的分享
方向自然而然就會成形...
只不過 找到對的人 對的方向 才是重點...

在他身上發現 我可以學的東西也好多
以往在美國 我只是一個可以解決問題的“Home 爸”
或許是因為個性不同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能真正的了解他的想法
不過前陣子的美國行 讓我知道 原來他有著細心的一面
而不再是以往那樣好玩的毛頭小子...
漸漸的在他身上 我學到對人生那種不拘泥小節的態度
不是批評 反而讓我看到 生活原來可以這樣輕鬆的過日子
就是因為過去的我 過於拘謹
導致 看似輕鬆的事情 卻變得不苟言笑
而我也正試著像“班傑明奇幻旅程”般的劇情
讓自己的心境 重新開始...

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
不管是家人 還是朋友
讓我在他們身上 看到值得好好珍惜的價值
也讓我的人生 不斷的有著成長的機會...
我樂於繼續給予需要淺見的朋友們
就像willy or Ray...
是朋友 又像兄弟...

California Time:07/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