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的狀態 有著山雨欲來的氛圍...
一下子是無預警的開始資遣動作...
一下子又是與合作夥伴談判拆夥 而準備清算
今天 更勁爆 打算在近期內 停止一切的投產動作...
導致屬於核心幕僚的主管 憂心忡忡的找我詳談
他想知道 到底應該怎麼下去?
想聽聽我的意見...
同樣身為幕僚的我 也只能不斷的給予方向的建議...
只不過我一直在思考 如果代表一個公司的火車頭 研發單位
都已經對公司的方向謎失 甚至失去動力
那又如何給基層的作業員持續的力量?

在聊天的整個過程 我只能微笑以對
並且給予最正確的資訊 讓我的主管知道
其實失去方向 有多麼可怕...
但是 這只是方向性的一小部分
重點還是決策經營者 怎麼帶領大家殺出重圍
開創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如果只是沒有努力 而輕言放棄
那我想他到那裡都不會成功
倘若是努力的方法錯誤 那就必須承認
不要死皮賴臉的拖大家下水當陪葬品
一個領航者 需要的是guts
而不是碰到困難就只會推諉的懦夫
否則 在怎麼財力雄厚 都只是一個扶不起的阿斗

這樣的諫言 很逆耳 不過卻很實在
雖然很想告訴決策領導者 問題不是出現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
而是自己站在錯誤上面 當然不自覺
因此 不要只會怪環境不佳 怪設備不好
怪合作夥伴無情 怪投資失利...
而是這些根本的問題 到底出在誰?...
當問題找到的答案 現在的困難自然迎刃而解...

問題的本身 往往出現在對自己過於有把握的人身上
而“他”到底認真的思考過沒有?...

California Time:04/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