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間... 已經不偏任何一方...
這對我來說 可以免除很多麻煩
甚至應該說 可以讓一切恢復平靜...
更可以讓溝通之間 沒有距離
原因不外乎是必須要讓他們學習 怎麼溝通...
而不是由我 來處理所有的瑣事

很多時候 我已經給與主管與下屬之間 太多的方便...
因此每一次我在傷腦筋 我在嘗試著解決問題
到最後 卻落得“公親變事主”的煩憂...
已經有太多前例 讓我感到厭煩
所以從現在起 我選擇退到第二線 由他們開始啟動溝通的機制...
學會溝通...
也許 我給予他們彼此有著看似無限的空間
那是因為我不喜歡成了搶盡風頭的人...

我的主管 總是喜歡享受最後成果的那一種成就感
而我的同事 卻又感到不受到尊重 而憤恨不平...
與其如此的隔閡 倒不如讓他們直接溝通 面對彼此...
間接也讓他們知道 過去 很多事情 總是讓我處理得焦頭爛額...
但他們卻可以安然享受到安排的一切...
我是個幕僚 卻也只是個幕僚...
沒有權力 也沒有義務 要讓這中間的尷尬
像是沒有發生過的那樣輕鬆...
如果開放溝通的模式 是一個好的開始...
那就必須讓他們“習慣”彼此的模式...
也省去我更多的麻煩...

半個月之前 才離開了一個不懂的溝通 卻又把事情做得一團亂的人
不是我從中作梗 更不是我有多大的神力 可以讓這樣的事情決定的果決
而是到今天為止 他的“餘毒”還在無形的爆發...
但我的主管 卻可以安心且沒有顧忌的升官...
原因不外乎是“有人”正在收拾著殘局...
甚至更貼切的說 是在“擦屁股”.....

我不想再一次 面臨人留人走的遊戲
因為到最後 永遠受傷的會是我...
善後的也會是我...
因此我寧願慢慢訓練他們開始溝通...
也不想要之後碰到事情時 把誤會擴大...
這就是我現在開始的新路線...middle....

California Time:10/1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