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place oneself in others' position...設身處地
誰有設身處地的想過事情?
又有誰願意設身處地的思考別人的處境?
每一個人都在報怨 卻沒有一個人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問題
這樣一個看似“心靈垃圾桶”的角色
卻讓我不斷的感到壓力....
每天除了公事 還必須處理公事以外的人際關係...
同一個組別 同樣一個團隊
被剝奪的權利 我一樣沒有少...
卻必須站在別人的立場 不斷的傾聽來自四面八方的牢騷
那我呢?...要概括承受 還是應該聽而不聞...

現在的角色 當原本一切漸漸趨於單純的...
變成讓人感到厭煩的狀態...
事情已經在處理的階段
卻又必須面對主管執行不利的後續效應...
變成夾心餅乾的我 似乎必須要保持著清醒
解決每一件大抱怨 卻又是小問題的偶發事件...

人都會彈性疲乏 每一個人的容忍限度 
也隨著時間變的越來越小...
在一切的表達誤會中 卻必須要展現寬容的胸襟
作為人際關係的潤滑劑...
累了的同時 我只想問 有沒有人曾經有甚深處地的為我的立場想過
還是把我當作心靈垃圾桶 不斷的將委屈與誤會
一股腦兒的向我傾訴...

我也是人 我也想休息
我也有不聽報怨的權利...
但在此 我卻像是喪失了這樣的權利
換來的卻是聆聽問題 解決問題的義務...
思考過後 我已經在安排 讓自己好好休息的時刻...
或許 彈性疲乏的背後 換來的 就是一種讓人厭倦的職場生活
而漸漸的讓人將一切 以消極的方式掩蓋
或者應該讓小事變成大事
大事變成一發不可收拾
因為人所思考的能力已經喪失
那就用教育動物的方式 給予他們需要的溝通模式...

California Time:08/2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