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忙碌的一天
一大早期中考 又上了一天的課
雖然對這樣的環境 已經開始熟悉
但還是無法跨出所謂的“名片文化”
倒不是我排斥這樣的文化
而是尷尬的角色扮演
讓我很難跨出人際關係的那一步
到底該用什麼身分 介紹自己?
以家裡公司的經歷 還是以現有正職工作的行業
推銷自己甚至幫公司打知名度

這是另一種social  還是高來高去的比較大會
我喜歡做最平凡的自己 
可以與人分享其中的經驗
卻不願意變成相互職稱的利益比賽 
單純 是我喜歡的模式
或許 我在這一個團體中 算是一般的人物
但我真正想要的是 讓自己變成學習的海綿
學著我所不足的部份 
完成我想要完成的夢想
築夢踏實 要靠自己的努力
我想一定可以突破 這樣的狀況
給自己一種視野

這樣的交際文化 對我來說並不是件難事
但要掌握品質 又必須兼顧自己的原則
確實有點困難 我想 那又何必強求
只要堅定自己所想要的 不迷失自己的方向
那有什麼我做不到的事呢?
讓自己亮麗 就是對自己負責
走在前端的我 就是領航者 至少做自己的領航者
對得起自己的所有 讓自己開心的吸收每一個可以讓自己成長的事物
對得起自己 比讓別人對的起你 更重要!!

P.S:今天的課程中 有一個問題讓我感到熟悉 還記得之前Ray問過我 “一個除草工作者 成立一個公司的利弊的得失”分析 這樣的case 呈現自己的見解與理論 而我現在正碰到同樣的問題 當初並沒有納入實際的工作執行狀況而提出的理論 現在我想我應該更進步 因為現在多了一份實際的考量 至少工作的經驗 讓我的思緒更加完整...
  
California Time:12/2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