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ginality...創新

始終相信 創意來自於細心
創意來自於對工作的熱誠與真實的付出
有人工作是為了五斗米折腰
有人工作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
甚至有的人是為了證明自己可以勝任
而我與其他人不同 
並不是自命清高的想與五斗米挑戰
而是我在工作之虞 希望多一分來自 自我的成就感
總覺得創意始終來自於認真的付出
具有創意的人 也永遠不會被淘汰
就因為這樣的自我期許 讓我看事情的態度、角度
不同於一般只是完成使命的人
而是創造使命的人 這才是我所要學習的目標

很多的建議 是因為自己去實踐 自己去發掘
進而尋求一個最佳的解決方式
我相信 經驗不是絕對 更不該是固步自封的絆腳石
在工作職場上 有許多人仗著“經驗”二字
讓自己變成一個只會原地踏步的蝸牛
那樣的“經驗” 因此變成一個無法彌補的致命傷害

看到這樣的情形 還想要以這樣的態度去面對事情嗎?
當然是錯誤的 不過若能在發現問題的當下 也尋求一個最佳的方式應映
這才是進步的動力

在這個大社會中 有多少人能站在金字塔頂端 俯瞰旗下的人?
在這個大社會中 又有多少人 每天就因為一兩分錢斤斤計較
甚至抱怨連連
或許在抱怨的當下 自己已經成為金字塔底端的會員
因為抱怨的原因 是少了創新的動力
與其說著別人狂妄自大 倒不如檢視自己 
到底有什麼可以說服人的能耐!?
或者應該說 當指責別人的不是時 同時其他的人正看著你的作為
建議是給人希望的方向 而不是讓自己變成專制獨裁者
所以當指著別人的同時 也必須看看自己
因為選擇的決定權 就在於自己...

California Time:11/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c69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